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下载APP

主题: 仁寿有这类房屋的赶紧看!四部委发话,你的房可能要被查封了

  • 我是蔡小贱
楼主回复
  • 阅读:2954
  • 回复:5
  • 发表于:2019/7/10 9:20:02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仁寿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对于咱老百姓来说

“住的安心”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有稳定的居所

方能安心劳作,享受生活


但近年来出租屋火灾多发

教训十分深刻

最新通知,四部委发话

有这类房屋的赶紧看

你的房可能要被查封了!



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展开

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近日,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要强化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和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明确出租人、承租人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出租屋的产权人、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维护管理消防设施和器材。


出租屋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和要求,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防火分隔满足要求,配备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电器产品安装和线路敷设符合有关标准规定,鼓励推广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和简易喷淋,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要加强夜间消防安全值班值守。



学校要做好消防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和宣传培训工作,加强在校学生外宿管理,将外宿学生纳入重点宣传教育范围。消防救援机构要进一步畅通“96119”等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在推动地方出台出租屋消防安全标准和管理制度、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信息登记管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部门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媒体曝光、联合惩戒、挂牌督办等多种手段,严格监督管理,震慑违法行为。



这些房子的主人注意!

你的房很有可能要被查封


  • 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

  • 凡是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依法督促整改;

  • 凡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

  • 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平时把电动车停在楼栋里或放家里,乱搭电线充电,就要注意了!千万别再这么干!


电动车不仅是恼人的“马路杀手”,一旦进楼入户,其中相当一部分因防火安全性能低,停放充电不规范,又成了隐患重重的火灾源。这一次“零容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从严处罚,督促整改!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正逐年上升,出租屋人流量大!火灾风险高!



国家应急管理部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3年至2017年5年间

全国共接报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1万余起

因电动自行车火灾死亡的人员高达233人

其中较大以上亡人火灾34起,造成142人死亡

分别占较大以上亡人火灾起数和亡人总数的11%和9.6%



出租屋突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 出租屋建筑基本消防安全条件不具备;

  •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

  • 出租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

  • 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规范;

  • 消防宣传培训不到位等。



那些还在将电动车“进楼入户”

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的都注意起来

查到你只是早晚的事!

这么重要的消息别私存

快告诉身边朋友


- 素材:综合网络-

- 编辑:仁寿在线 -

  • 苦瓜
  • 发表于:2019/7/10 11:30:59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对的、安全第一
来自手机版
(0)
(0)
  • 海边的卡夫卡
  • 发表于:2019/7/10 11:34:00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不至于查封吧。
来自手机版
(0)
(0)
  • 这样就好╮
  • 发表于:2019/7/10 13:21:10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板房里面存在安全新,拆不
来自手机版
(0)
(0)
  • 叽叽咕咕
  • 发表于:2019/7/10 13:23:11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长期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怎么处理呢?
来自手机版
(0)
(0)
  • MJID1044000196
  • 发表于:2019/7/10 13:26:12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为啥仁寿老房上面违章建的活动板房不拆呢,安全引患严重,更影响城市的外在美,希望仁寿能得到改善
来自手机版
(0)
(0)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